坐壁上观者

【金枝绕蝶‖第二棒】2:00病隙

        气喘吁吁,快速的心跳,不停地抖动。头不停地晃,却晃不走那令人发慌的画面,他们朝他走近,再远离。悲伤,内疚如同潮水一般涌来。

想忘记,所有关于过去的记忆。记忆力太好也不是一件好事,磨损会因重大事件产生的情感波动而加重,回放着尘王身殒,若陀疯狂,锅巴消散,移霄导天,鸣海栖霞,夜叉一族,还有更多没有记载的仙人与曾经见过的凡人一个个死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活的太久也不是一件好事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他想醒来,越快越好。但此时他也无能为力,他虽有托梦的能力,但这表面上是噩梦,实际上是磨损。

他终于醒来,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汗津津的。黑暗的房间里。只有一点昏暗的月光从窗户里透露进来,打开窗户,呼吸一大口新鲜空气,心跳逐渐平稳。

我为什么会这样?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他的爱人就在她身边,还在睡觉,此时的她是多么的安静与甜美。他想摸一摸胡桃睡着时披着的散发,却又怕胡桃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天真而又低沉,带着昏昏欲睡语气的“钟离?”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继续睡觉吧,胡桃”他回应道。“天已经很晚了。”他抚摸着她的额头以安慰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听见你醒来了。你气喘吁吁,害怕极了。你也许……做了噩梦?”胡桃带着长长睫毛的梅花瞳好像盛满细碎的湖光,安静而又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一亮。

“是的,我做了。但别担心,这只是一个梦,没什么好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你几乎要哭了。”她回答道。“并且当有事情困扰你的时候,你总是对我说没什么可担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凝视着她的眼睛;她的眼睛亮晶晶的,梅花瞳边缘映着一圈妩媚的光晕,宛如宝石倒映出霞光。

        胡桃把手放在他的下巴上抚摩着,慢慢地触到他的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一个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用温暖而光滑的嘴唇,缓慢而轻柔地滑动。

他握着她的手,温柔而小心。钟离发现自己爱人有力的心跳正在清晰地透过身体,与自己的心脏产生共鸣,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再说一遍,没什么。”他停止了亲吻。“只是一个…关于不好的回忆的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介意告诉我吗?”她安慰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?”

房间里传来一个熟悉的、年轻的声音。是个小女孩,他们5岁的女儿沁珩,就快要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喝水,但我怕黑。陪我到厨房去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抹了抹眼睛,又看了看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他终于答应了小女孩。“我们走吧,好吗?”

“爸爸,你难过吗?”她边说边啜饮着她的一杯水。

但钟离心不在焉,完全不理会女儿的问题。那个如同放电影一样的噩梦让他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! 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对不起。我只是做了个噩梦。”

“真的吗? 我也是!所以我才叫你跟我一起去厨房,黑暗太可怕了。在我的梦里,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鬼魂想要抓我。"

        “作为往生堂的传人…你可不能害怕鬼魂啊”他打趣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沁珩打了个哈欠。“现在我困了……”

钟离抱起她。“我扶你上床睡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把小女孩带到卧室,把她放在床上,用棉被的一角盖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安,沁珩。”他摸了摸她的头。“祝你做个好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走进房间时,胡桃闭上了眼睛。他不知道她是睡着了,还是闭着眼睛醒着。

       他坐在床上沉思了一会儿,房间里是如此静谧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胡桃坐了起来。她没有忘记他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……介意跟我说那个梦吗?”

       他把头转向她。“我还以为你会忘了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会呢?”她走近他,把头靠在他的肩上,紧紧地抓住他的胳膊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声音总是让他感到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深吸一口气,又抬头看向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之前和你挑明过我的身份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提瓦特大陆上生活跟6000年过于漫长,我现在身体虽然极力接近普通人,但众多细节总是能分毫不差地记住,并且我日渐习惯了人类躯体,情感如同人类一般脆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…你在被过去痛苦的回忆所折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胡桃冰雪聪明,并且一点就通,这份默契让钟离感到十分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间,钟离的脑海里又浮现出他的故人们一个个消逝的场景。他咬紧牙关,身体出了冷汗,并且在发抖。紧接着,他的整个身体开始发晕,倒在了床上。

      “钟离,我很抱歉,我对你的磨损无能为力”她紧紧地抱住他。“我也知道失去亲密的人是什么感觉。但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出汗了。”她摸了摸他的额头。“先生,如果你不想再谈痛苦的回忆,我不介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迅速下了床,拿一条干净的毛巾,打湿后敷在他的额头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听着,你明天不能工作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我必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以堂主的名义命令你在家休息,我也要留在家里照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钟离思考了数秒,也许……她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又握住她的手,他用另一只手抚摸她的头发:

“谢谢你,胡桃。”

  女人转过头来看着他。“钟离,这让我很高兴。”她温和地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笑了,虽然在此时的状态下呈现出笑容很是艰难,但他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僵持了一会,钟离感到困倦了,在他陷入睡眠之前,他听到耳边喃喃的话语:

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钟离……我永远在这里。”

钟离醒来了,一夜无梦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次天真的亮了,房间里到处都是阳光,把整个房间都照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看着胡桃。他什么都没做,只是看着她的脸,看得如此仔细,以至于能够看到脸上细微的绒毛。

不久之后,阳光触碰到了她的睫毛,她终于睁开了眼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好,钟离先生。”她喃喃地说,声音懒洋洋,但很掩盖不住活力。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早上好,胡桃。”钟离回答道。“我几分钟前就醒了,就在你醒之前。”钟离在胡桃的额头上轻轻地吻了一下,表示爱意。胡桃对着钟离的下巴回吻一下,然后紧紧地拥抱着他:“你感觉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略感疲惫,但已无大碍。”他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这可真不巧,我昨天晚上在你睡着后向仪倌小姐为我们请了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再睡十分钟……”他故意用睡眼惺忪的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开玩笑了,钟离。”她咯咯地笑着,拨弄着他的头发。“你还有女儿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担心,她在睡觉。她——”突然,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肚子饿了! !”

       沁珩是一个充满元气的人,如同她的母亲。在这种情况下,她的父母对视了数秒钟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做饭”,钟离最终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小沁珩听到他的回答高兴得跳了起来,因为她清楚地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钟离将一份水煮鱼迅速加热,端到了餐桌上。他入座之后,先是夹了一块鱼肉,放在了自己的碗里,将鱼肉的刺用筷子尽数剥离之后,又将脱刺鱼肉分成两份,分别放在了胡桃与小女孩的碗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爸爸”女孩打破了沉默。“你没有告诉我你昨天做了什么梦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又走神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哦——我的梦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!”

       我应该撒谎吗?

       还是我该告诉她真相?

       就在钟离犹豫之时,胡桃恰到好处的转移了话题:“枫丹的大马戏团刚刚到璃月港哦,我已经安排好了,仪倌小姐在等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…我想我要去外面玩!”小女孩飞快地吃完了鱼,在跑向往生堂前厅之前欢呼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“小心!”他略感无奈地揉了揉额头。

      “钟离。”胡桃放下了碗筷,坐在他的腿上,把手放在钟离的肩膀上。出乎意料的是,她吻了他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记忆的痛苦令人窒息,但清澈的梅香令人陶醉。钟离这样想着,摩挲着胡桃的长发。

上一棒@逸仙 

下一棒@茶茗囧 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